【轉載自聯合報】

「歌舞青春3畢業季」創下英國預售票房新紀錄,帶動青少年歌舞片的熱潮。

 

「歌舞青春3:畢業季」在英國創下預售票房新紀錄,打敗「哈利波特:火盃的考驗」,好萊塢各片廠眼看青少年歌舞片的熱潮可望再起,紛籌拍新作。

 

青春歌舞片曾有過非常風光的歷史,約翰屈伏塔的「火爆浪子」、凱文貝肯的「渾身是勁」,都曾締造熱賣佳績。然而在1990年代初,克里斯汀貝爾主演的「無冕天王」與「搖擺狂潮」先後踢到鐵板,讓片商對此類型影片態度丕變。但近年來,主打青少年的青春歌舞片先後出現幾個小兵立大功的例子,各大電影公司主管開始感到興趣。

 

迪士尼頻道播出的「歌舞青春」在全球造成轟動,從小螢幕跳上大銀幕,男主角柴克艾福隆宛如歌舞片頭號天王,「渾身是勁」重拍版鎖定他和「歌舞青春」導演肯尼歐特嘉再合作。另一部1980年代初期頗為知名的「名揚四海」,重拍版也在籌備中,男主角洽談影集「終結者外傳」與「超異能英雄」的偶像小生湯瑪斯戴克。

 

只跳舞不唱歌的「舞出真我」和續集「舞力全開」,相際開出紅盤,第3集不但已在籌拍中,還有可能拍成3D影片。對電影公司來說,青少年歌舞片有廣大的少男少女基本盤,不用由高片酬的巨星挑大樑(沒知名度、便宜但外表出眾的俊男美女主演即可),小成本賺大錢,何樂而不為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sney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