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她也許很年輕,但是絶對熱愛她的工作,緊緊抓牢每一次機會、勇敢嘗試每一項可能的新鮮創意。這就是她最新專輯【無所不能Breakout】所想表達的主要訊息。


【無所不能】是麥莉/Miley在藝術表演上宣告獨立的重要里程碑。有別於她在上一張專輯裡半數的歌曲化身孟漢娜/Hannah Montana的角色詮釋,這張全新大碟中她是百分之百的麥莉!整張專輯13首歌曲中她共同創作了8首,並親自參與了每一個製作環節。

從首波主打“7大排行榜7 Things”開始,麥莉全力展現她的搖滾本色。這首她和Antonina ArmatoTim James共同譜寫的歌曲,以充滿焦慮不安的青少年角度高聲譴責不忠實的愛情。故事描述這種容易受傷的清澀愛戀的音樂錄影帶,則請來電影「尖峰時刻」知名導演Brett Ratner執導。

企圖從僵化體制中追求自由的歌曲無所不能Breakout”(The Go-Go’s樂團鼓手Gina Schock共同創作)中,麥莉繼續保持著這樣快速而強烈的搖滾節拍。即使在她和製作人Scott CutlerAnne Preven聯手創作的碎心戀曲愛情馬路Driveway”中,依然保有鮮明的搖滾力道。醒醒吧!美國Wake Up America”一曲中,麥莉用年輕粉絲容易接受、甚至可以隨之起舞的輕快節奏關懷全球氣候改變的嚴肅議題。


別以為這樣你就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,因為麥莉緊接著將Cyndi Lauper的招牌經典女孩愛玩Girls Just Wanna Have Fun”轉化為順耳的iPod必備曲。讓人驚艷不已的無盡循環Full Circle”(麥莉與CutlerPreven共同創作)有著如Spector搖滾曲式的音牆,精采搭配著麥莉情感充沛的歌聲。輕鬆詼諧的貼壁蒼蠅Fly on the Wall”有著彷彿拍掌聲與顫音音效交織的逗趣副歌。

 

訴說失落之痛的抒情曲海底Bottom of the Ocean”一曲,宛如專輯中麥莉投岀的一記變化球,很難想像一個應該充滿快樂的15歲女孩竟然可以把這首歌唱得如此絲絲入扣。她將這樣低盪的情緒延續到道別Goodbye”這首關於走到終點卻難以割捨的愛戀的抒情佳釀。

緊接著,麥莉的極度自省在這四道牆Four Walls” 、以及雖然歌名簡單但是其實諷刺的複雜的簡單的歌Simple Song”兩首歌中徹底流露。一般的孩子很少如此成熟世故,但是一路下來我們早已清楚明白麥莉是個非比尋常的女孩。

19921123日出生在田納西州納許維爾的麥莉,從小看著他的爸爸鄉村樂巨星和演員Billy Ray Cyrus的表演長大。很快的,她發現體內的表演基因越來越外顯。首先,她在父親的電視節目Doc中固定演出一角;隨著經驗的逐漸累積,她參與拍攝了知名導演Tim Burton/提姆波頓的電影Big Fish/大智若魚」

 

12歲的時候麥莉首次參加迪士尼頻道孟漢娜」電視劇的試鏡,但是製作單位認為她年紀實在太小了,不過這並沒有阻止她繼續在表演的路上邁進。

兩年後,麥莉爭取到這個她努力已久的角色,新生代巨星的光芒開始閃耀。孟漢娜」第一季成為迪士尼頻道開播以來最高收視率的電視劇之一

2006
11月,迪士尼唱片發行孟漢娜」首張電影原聲帶,其中收錄了麥莉以孟漢娜身分演唱的8首歌曲;該專輯直奔全美排行榜首,是有史以來第一張榮登告示牌專輯榜冠軍的電視原聲帶,並打入年度銷售總排行第8名,迄今已榮獲三白金認證。


接下來,雙CD孟漢娜2:遇見麥莉」於2007年問世,其中包括10首孟漢娜角色的歌曲、10首以麥莉真實身分演繹的歌曲,麥莉參與其中8首的創作;專輯再度突破三白金銷售的沸騰熱潮也讓同一年她的Best of Both Worlds」巡迴演唱會締造轟動的賣座紀錄。由迪士尼電影公司發行、紀錄巡迴演唱會精華的Hannah Montana & Miley Cyrus: Best of Both Worlds Concert」亦讓她攻下北美電影票房冠軍

目前,孟漢娜」的受歡迎程度依然居高不下,麥莉正在家鄉納許維爾進行孟漢娜電影版」的最後拍攝工作,該電影預計於200951日上檔。孟漢娜」的第三季電視劇集則即將在20088月於洛杉磯開拍;麥莉還為迪士尼公司200811月上映的動畫電影Bolt」擔任配音工作2009年春天,麥莉將會推出一本新書,與讀者分享從她在美國南方成長的點點滴滴,到她成功橫掃電視、電影、音樂市場的精采動人故事。

不過,就像她全心投入音樂以外的演藝事業一般,在最新專輯【無所不能】中,麥莉展現了她嚴肅而看待演唱和創作的認真態度。毫無疑問的,她絶對擁有將這張專輯推向成功的動力,而這一切都從她內在散發出來的源源不絕創意開始。正如同她在她譜寫的歌曲無盡循環Full Circle”中所用心唱出的:「前方還有漫漫長路,但是我知道我們將會成功征服,我知道為什麼

現在我們知道麥莉成功的原因是什麼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sney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